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访民情、解民意、惠民生 ——东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深入落实“五必进、五必访”工作,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送法进机关、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村屯、送法进校园,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解民意、惠民生。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五必进”活动8次,发放宣传册、《民法典》书籍等法律读本50本,发放防疫用品口罩4000个、酒精2箱;深入校园宣讲法治课3次,为辖区单位和群众送法、送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职责使命。

      活动中,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走入群众中去,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诚恳的工作态度、专业的司法服务为群众解答司法问题,宣传法治思想,传递司法正能量。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文华深入康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法人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企业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讲座。副检察长姚淑凤,党组成员、检务督察员高渤二位同志兼职辖区学校法制副校长,精心准备课程,制作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走进东山小学、蔬园乡中心小学,送法进校园,走上讲台,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宣法普法,教育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效果。

      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送温暖进机关、进社区,慰问基层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英兰带领检察干警走进东山区税务局和东山办事处,慰问办事窗口单位和基层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将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用品送到辛苦在一线窗口和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英兰带领干警走进东方红乡普法宣法,到乡政府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深入兴华村把《民法典》送到村委会和村民家中,向村民宣传《民法典》,让村民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司法服务。

      工作中,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从服务东山发展的大局出发,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注重服务基层,协调配合,合作共建。主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业绩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