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 听证解民忧 群众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1-06-03

        202161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收到李某某等6名当事人送来了致谢锦旗,锦旗上写着“认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老百姓办实事不畏艰辛”二十二个金灿灿的大字,诚挚表达对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和办案检察官的感谢之情,感谢检察官不畏艰辛帮助他们追回拖欠的劳动报酬,称赞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知民情、解民忧,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20215月,李某某等6名申请人来到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希望帮助他们向用人单位追索劳动报酬。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发现,申请人曾向鹤岗市劳动人事仲裁局和东山区人民法院提起申请,但因用人单位现处于注销状态,缺少相对主体,均未予立案。主办检察官联系用人单位法律顾问,秉持维护社会稳定,保护职工合法利益的理念,与原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协商,解决拖欠的劳动报酬。经过主办检察官与原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多次协商,最终原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同意立即给付部分劳动报酬。

       2021528日,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帮助6名申请人追回拖欠了八年之久的劳动报酬,在听证会召开完毕的当天下午,6名申请人收到了这份“迟到的工资”。“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问题大于天,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是一名检察干警的份内事”,主办检察官李海昌这样说道。

东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队伍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队伍干事创业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坚持“立检为公、检察为民”的职责使命,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