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01
——2021年2月22日在东山区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周茂林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东山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情况

“十三五”时期,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时势明思路,创新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抓发展,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由20亿元增加到39亿元,年均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18户增加到25户,新建投资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启动建设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新一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区两大特色园区。粮食种植面积连续五年稳定在28万亩以上,蔬菜年产量突破6000万斤,农业产值由4.3亿元增加到16.28亿元,年均增长39.5%。

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农垦森工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大改革工作有序推进,绩效考核、环卫市场化服务、农村公路养护外包等自主创新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与俄罗斯维柳伊斯基区、汕头市南澳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城乡环境呈现新变化。累计投入7888万元,相继建成新一体育公园、东山花海、矿工广场等标志性工程。棚户区改造和路网、水网、热网及“美丽乡村”等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顺利推进。创森工作扎实推进,累计栽植树木111.8万株、各类花卉521.6万株,全区绿化面积超千亩。

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累计投入1.04亿元,积极推进职工医保顺利纳入市级统筹,持续扩大就业规模,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住房保障制度,促进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事业全面发展。全区329户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实现全覆盖,有序推进煤矿整治整合,近5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加强。

治理效能达到新水平。全面落实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践行“一线精细工作法”,精文减会、规范督检考,设立政府工作创新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制定《东山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大幅提升。

过去的五年,是在坚守中突破的五年,是在改革中前行的五年,是在困境中奋起的五年,也是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五年。特别是2020年,我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与淘汰落后产能、煤矿属地监管重新划分的严峻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昂斗志,奋力攻坚,保持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坚决扛起责任。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三级”包保责任制,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成立备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和民生行业恢复等6个专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严管严控。全面推行“网格化”疫情防控,以“点”控面,划分572个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累计排查管控人员13843人、追踪密切接触者184人,筑牢“最后一公里”防线。投入140万元启用区级集中隔离点,累计接收213人。在宝新路、南华村路口设立防疫服务站,坚守全市疫情防控第一关。坚定必胜信心。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不辞劳苦、日夜坚守,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1个集体、1人被评为省级先进,筑起抗击疫情战斗堡垒。最美疾控人不畏危险、日夜奋战,累计流调14872人,核酸检测60639人。辖区爱心企业踊跃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1200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上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东山力量。

——一年来,我们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区域经济重振向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向稳,经济形势较快恢复常态运行。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克服疫情和台风、内涝等灾害影响,粮食总播种面积达28.99万亩,产量稳定在2亿斤以上;新建设施大棚50栋、温室20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成功申报省级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项目,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312亩。生猪、蛋鸡、肉鹅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畜牧业产值达5.9亿元、同比增长4.7个百分点。大力发展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农业龙头企业12个、农民合作社170个,发展绿色食品企业11个,认证绿色食品品牌30个。工业经济稳中向好。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7%,位列六区第一。严格落实领导包企机制,施行“一企一策”,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累计减免各类税费3832万元,累计向上争取到位资金2.16亿元、债券73.8万元,帮助31户工业企业获得贷款5.86亿元,实现了工业企业应开尽开、能复尽复。民生行业全面恢复。根据百姓需求,强化指导服务,以“金秋大集”活动为牵动,陆续开展地摊经济、早晚市场、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有序恢复市场秩序,1689家民生领域营业网点复商复市,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

——一年来,我们迎难而上、苦干实干,项目建设积势蓄力。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深入推进省、市“百大项目”11个,完成投资3.18亿元,全市集中检查“百大项目”测评荣获优秀等次。坚持扩园增效强项目,投入2000万元全力推进新一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两个园区获市级批复,完成总体规划、控详规划和园区道路施工设计方案;梳理闲置地块68块、285万平方米,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爱德人食品、金龙米业等一批优质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规上农产品加工产值达7.37亿元。坚持精准招商引项目,组织线上线下集中招商7次,引进腐殖酸深加工、盛和园食品加工等项目6个,洽谈跟进项目8个,招商认定资金完成3.76亿元。

——一年来,我们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各项改革统筹深化。制发《东山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为推动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明晰、保障服务更高效提供制度保障。推动新华农场行政职能、办社会职能有序移交和衔接。推进“三权分置”,基本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五办”清单,调整规范行政权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一年来,我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城乡面貌提档升级。以“两清两化”“三边”清理为抓手,全面实施城乡环境提升行动。城区基础改造步伐加快。投入4518万元,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提升项目22个,对东山路拓宽亮化升级,新建1.2万平方米的矿工广场,续建占地53万平方米的新一体育公园,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优美的休闲、健身、娱乐环境,新华社黑龙江分社、黑龙江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完成佳鹤铁路8.3公里征地,为佳鹤铁路项目顺利推进作出贡献。完成拆迁675户、安置2185户,改造老旧小区6栋。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投入1642万元启动前进沟森林公园建设,完成8座危桥改造和17.8公里农村公路隐患治理以及鹤团路东风村至立春村段修复等项目,农村公路实现市场化养护管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垃圾分拣站33处,清理村庄垃圾7300余吨、路边沟2.5万延米,全面完成1891户三年农村改厕任务,创建桦春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胜村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实现了“双突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实效。锁定“一城山水半城林”三年目标,域内种植乔灌木17万株、花卉350万株、草坪20余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56万平方米;村屯新增绿化面积完成年度任务的262%,承担的13项创森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一年来,我们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重点领域排查管控,推行风险“双控”机制,排查梳理风险点86个。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药品等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对隐性债务实施动态监控,偿还政府债务839万元。承办全市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扎实开展煤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完成集中整治“开小灶”任务,推进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期间落实独居老人、失能老人、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对27户52人精准脱贫户定期开展“回头看”,无新增贫困和返贫人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时完成3个中央环保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水、大气、土壤同步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投入197万元治理河道,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东方红乡梧桐河、石头河完成8万立方米违法围堤清除,达到自然还湿状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样检测全覆盖。强化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实现“零火点”。14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合格率达100%,“三减”示范田达1万亩。

——一年来,我们牢记使命、以人为本,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安全网,保障困难群众、失业人员等基本生活,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对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大力开展“促就业·乡村行”“春风送岗位”活动,实现新增就业180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6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24人。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足额发放,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两险合一”、及时足额缴纳,为职工养老、医疗提供充分保障;下拨临时救助资金140万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2起、270余万元。重要节点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活动,为255名退役士兵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148.2万元、社保补贴265.8万元,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开展“聚心公益楼长1+N”“民情气象站”等系列便民服务,解决群众“三最”问题。全速推进蔬园乡、东方红乡2所中心小学食宿楼、残疾人托养中心、妇幼保健院和医养康综合体项目建设,建设1家标准化养老服务机构。打造蔬园乡中心小学“国防少年军校”,大跃进小学入选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完成东方红乡中心小学红色教育基地规划。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0%,完成卫生服务机构信息化全覆盖建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入职业编码验收阶段,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平稳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广泛开展。文化服务量质双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开展“东兴杯”麒麟鞭表演赛、“游大美蔬园、历金秋赏菊”等文体旅游活动20余次;“龙江有美村·乡风文明随手拍”“爱心助农传递温暖”等活动相继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实现全覆盖。综治能力有效提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六清”行动,196条线索全部清仓,5个涉恶案件全部查结。积极推进“平安东山”建设,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日益完善,全区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信访稳控成绩显著,保持进京、到省到非接待场所“零登记”,进京越级访同比下降91%,到省越级访同比下降61.1%。

——一年来,我们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坚定不移强法治。紧紧依靠区委领导,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建议26件、提案13件。高标准完成“七五”普法验收,认真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年受理矛盾纠纷案件94件,调解成功率达100%。一以贯之转作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抓好各项巡视巡察、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纠正“四风”,减轻基层负担。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持续打造廉洁政府。

此外,政务公开、档案管理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

各位代表!实践证明,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班子薪火相传、持之以恒的结果,更是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区政府,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团体,向各行各业辛勤劳动的东山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东山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十三五”历程,总结2020年工作,我们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我们清醒认识到,发展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东山发展依然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一是综合实力仍有差距,农产品加工转换率偏低,工业经济占比不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重大项目支撑不足,转型升级压力较大;二是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方面仍有短板,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建设等民生事业发展与群众期盼存在差距,普惠性、均等化公共服务亟需加强;三是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仍需提高,新常态下的发展,对干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但个别干部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干劲不足等问题,政府的整体执行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问题再多,总有解决的办法;矛盾再大,总有突破的路径。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在实干中寻找良策、在苦干中破解难题,巩固好历届东山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传承好东山精神,切实扛起东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二、“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五年,也是东山抓住机遇、加快转型、跨越提升的五年。区委全会确定了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35年实现东山高质量发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区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山的战略目标,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刻认识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东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下,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解放思想先行区、产业转型示范区、城乡融合标杆区、党建创新先锋区”建设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区委全会部署,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公共财政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和8%。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在抓好疫情防控上聚力发力。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消除隐患。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和防控机制,定期调度会商。压实“四方责任”,做实“五有一网格”,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防线,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从严紧盯防控重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药店、诊所等哨点管理,严格出入口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行最严格出入管理和医学观察,严格执行闭环处置、精准管控。突出强化农村疫情防控,以行政村为单元,不断细化农村防控体系,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阵地。切实加强对学校、医疗机构及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范。完善应急防控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修订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健全医疗物资统筹调度机制,推广使用鹤岗健康宝、场所码,提高全员核酸筛查能力,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推动疫情防控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

(二)在经济加速发展上聚力发力。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续建项目,重点做好总投资3.7亿元的中节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的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0.8亿元的迦泰丰10万吨水稻加工及仓储烘干项目等6个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建设,落实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培育2家区级示范企业;加快推进新建项目,重点抓好总投资3.5亿元的4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秸秆沼气有机肥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华能电厂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等6个新增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确保续建、新建项目顺利推进,开工率、投资率、资金到位率完成预期目标,年度完成投资3.3亿元以上。科学精准谋划项目,围绕中央、省市政策导向和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有政策支持、有市场空间、有发展带动的好项目,建立电子项目储备库,动态储备项目30个以上。抓实招商引资。完成新一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的水资源论证和环评报告编制,依托两个特色园区的基础和项目集聚优势,出台2021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采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云招商”等方式,精准开展招商活动,重点推进投资2亿元的法国罗盖特生物发酵基地项目,建设高端生物发酵产业链;投资36亿元的远景能源东山风电项目,打造风电产业链。重点抓好投资1亿元的青岛石墨深加工项目和投资1亿元的新桂轮胎裂解项目等项目的洽谈生成,确保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亿元。加强运行保障。坚持优化增量与提升存量并重,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规上企业培育,促进具备条件的企业纳入临规企业库,确保全年新增规上企业2户。

(三)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聚力发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施良种良法配套工程,发展绿色优质水稻种植1500亩,鲜食玉米2000亩;新建节能温室12栋。投资40万元建设2500平方米的绿色蔬菜交易市场,进一步促进农副产品生产流通。利用中药材基地建设示范补助资金500万元扩大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力争黑龙江道地药材和地区主推品种药材栽培达5000亩。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工作,通过服务组织全程托管7000亩,实行标准化生产,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发展高效养殖,新建2个存栏50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推进新华镇永利村万头生猪繁育场项目续建,力争全区生猪年末存栏达7.5万头、出栏达12万头。推进全程全面农业机械化,农业机械升级增加200台,农技推广培训不少于10次。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深入开展“四清一改一绿”村庄整洁专项行动,持续抓好“三边”清理、河湖“清四乱”,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快蔬园乡黎明村、合兴村1.5万平方米破损路面修复和1300米污水管网建设;以绿化通乡通村公路为重点,种植树苗15万株,绿化面积109.6公顷,着力提升村屯绿化率;组建农村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推动农村环境整体跃升。秸秆综合利用率实现90%以上,确保全年“零火点”。强化畜禽养殖环境整治,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87%,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率达100%。进一步优化乡村治理体系,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以桦春朝鲜民族特色村、特色采摘园、新华元宝山水库、前进村花海、新华农场伏尔基河农文旅融合发展区项目等资源为依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四)在释放发展活力上聚力发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农垦森工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新华农场办事处设置工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继续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进一步梳理行政权力事项,推动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整治“新官不理旧账”和政府失信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对口合作。进一步加强与汕头市南澳县交流互动,构建常态化互访机制和沟通渠道,促进经济、文化、旅游、资源等各领域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支持龙江之冠网络公司与首礼电子商务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拓宽市场渠道,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

(五)在提升城市品质上聚力发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积极推进160公顷“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新一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东山花海、石头河法治文化公园、蔬园乡桃花源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亮化,将东山打造为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公园之区。加速推进老旧小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完成拆迁340户、安置200户。扎实做好投资6252万元鹤北林业局移交的66.3公里场部通硬化路建设,切实提升国有林场林区道路的通畅能力。

(六)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力发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落实“五型社区”创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一助一”就业创业行动,用好就业创业政策,帮助企业扩大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困难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编密织牢失业人员、低保和临时救助对象等群体基本生活需求的社会兜底保障网。做好临时救助及低保动态管理,对特殊群体开展帮扶救助。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双拥”工作健康发展,完成260名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的测算及发放。全面启动医保电子凭证注册工作。办好人民教育。多举措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积极推动从“重育分”向“重育人”转变。坚持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推进区属3所小学特色办学深入发展。大力开展“走入学生家庭,走入学生心灵”活动,促进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健康促进区”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残疾人阳光家园居家托养项目,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幸福感。夯实服务阵地。推动新华农场办事处社区建设工作。完成鹤兴办事处、鹤翔社区、三星社区新址搬迁,实现城区1000平方米社区全覆盖。建设3个具有居家养老服务功能的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打造200余平方米的蔬园乡便民服务中心。加快养老服务提档升级,高标准打造2家养老服务机构。推动妇幼保健院、医养康综合体和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实施建设。全力推进蔬园乡、鹤兴办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债务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偿还债务。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及时控制潜在风险苗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建设应急指挥中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监管,有序推进3个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达到二级标准,实现机械化开采,完成煤矿深部暗井架空乘人装置改造,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建”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三访一包”工作制度,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确保发生的信访矛盾能够依法及时就地解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平安东山。

(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聚力发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启动“八五”普法,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努力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扎紧“钱袋子”过好“紧日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全面深化政务公开,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推动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各位代表!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机遇和挑战并存,惟有百倍努力才能赢得先机、赢得未来。守初心历久弥坚,新征程波澜壮阔。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启东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上一篇: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暂无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