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闻”冰而动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11-16

东山区“闻”冰而动保畅通

      一场风雪就是一场考验。面对罕见的冻雨天气,东山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以“雪”为令,“闻”冰而动,投入全部机械人力,昼夜奋战,全面打响清冰除雪攻坚战。
      此次降雪,冻雨和夜间降温造成大量结冰,给此次清冰雪带来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东山区478名环卫工人吹响“集结号”,与降雪赛跑,利用夜间车辆少的有利时机,采取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机械和人工清扫有效结合”的循环清冰雪作业模式,出动各类清雪设备66台,对全区23个路段开展清除冰雪工作。通过无人机拍摄、对讲机沟通,实时将各个路段冰雪情况发至微信群,同时,合理调配拉运车辆,对清理冰雪进行及时快速的拉运,保证“先通后净”。截至目前,已完成11条路段冰雪的清除工作,所有通村公路全部打通。
       针对首场降雪“雪量较大、雨雪交织、大风降温”的特殊情况,东山区环卫工人早已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在持续降雪、寒风凛冽的恶劣天气里,橘红色的“小马甲”处处可见,在各自清扫任务区,按“先清理主干道、后清理次干道”的清冰雪流程,与机械车辆协同作战,全面推行扫、抛、铲、运一体化组合清冰雪作业举措,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除冰雪战役环卫防线”。全区35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开辟一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之路。蔬园乡积极做好机械设备、物资工具及人员储备等准备工作,同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排查中发现日新村大棚区路段路陡坡多,经过往车辆反复碾压,导致道路雪层光滑,居民出行不便,带来一定的交通隐患。蔬园乡以机械为主,采取“人歇机不歇”方式清理主次干道冰雪;以人工为辅,对辖区坡路、湿滑路面等处开展铺撒炉灰作业,切实做到随下随清、随清随运,“双管齐下”确保辖区人车安全。下一步,东山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急措施,为辖区居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坚决打好清冰雪攻坚战。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