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东山区“三到位三确保”推动农村党员档案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管理工作水平,鹤岗市东山区从建设标准化党员档案室着手,着力解决党员档案缺失、人档分离、收集整理不规范等问题,全力实现农村党员档案管理的制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

      硬件设施完善到位,确保档案管理安全。为确保档案管理的安全性、保密性,在各乡镇专门设立了档案室,并配备档案柜、灭火器、防潮设施等防护设施,充分保障档案保管条件。档案柜钥匙由专职党务工作者专门管理,并由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不定期督促检查,切实守护好党员的“身份证”。


      档案整理规范到位,确保档案真实准确。对照“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平台梳理党员名册,各乡镇组织委员对档案进行全面的核查。将姓名、出生日期、入党时间、转正时间等关键信息与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比对,确保档案与系统内容一致,充分做到从实、从细,确保档案梳理不漏、不错。

      建章立制管理到位,确保档案规范管理。建立党员档案材料归档、保管、查阅和转递四项基本工作制度,制定档案管理人员责任细则,对转入党员、转出党员、流动党员、去世党员分类登记造册,以便日常管理和查阅,做到“借阅有备案,归还有登记,转入有卷宗,转出有手续”,全力做好党员档案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