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召开东山区作风纪律整顿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2019年12月10日,东山区召开东山区作风纪律整顿大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滕惠英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河通报目前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延芬对东山区作风方面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参加会议的有区机关全体同志,公检法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共170余人。

会议主要目的就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增强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上来;汇聚到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进东山区各项事业大发展和大突破上来。

会议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作风纪律整顿,用严明的纪律来保证我们肩负的任务顺利完成。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的重要意义作风纪律是形象是力量是生命。随着2020年全面建小康社会的马上到来,拼搏奋进、创先争优已成为一个地区的主旋律,而一个单位、一个干部作风好不好、纪律严不严,也已成为一个单位在竞争中能不能有所作为、争创一流的重要保证。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建设 总要求是三句话,叫做“整顿作风,严肃纪律,强化管理”。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上述要求,扎扎实实解决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求真务实、充满活力的学习型机关部门要按照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的目标,大力加强干部的学习教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围绕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进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

会议强调,无论是哪个单位的干部都是为党和人民工作的。要切实在落实上做到雷厉风行。检验我们作风整顿效果的唯一标准,就是看抓落实的水平能力和效果。各单位各部门要有“马上办”的劲头。特别是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要立即研究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到从我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务必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躬着身子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在合作上做到真心互助。机关是一个整体,团结协作、主动补台不只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品行操守、一种胸怀胸襟。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这就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决不能推脱不干,也不能大包大揽,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团结合作、发挥1+1>2的效果,一切以快速推进工作,高标准完成为原则,决不能推来推去,耽误影响全区工作进度。要切实在工作标准上做到最好。“工匠精神”是当下的一个热词,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工匠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首先传承的是工匠的气质——沉着、坚持、精益求精的心性。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做到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这“五个细”要求,对已经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都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定性、定量、定人,构建清晰可追溯的责任体系。各部门要针对“五个细”要求拿出切合自身实际的办法,引导干部对待工作精研细琢、精益求精,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以工匠精神为基础,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争一流、站排头。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