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人民法院蔬园人民法庭线上调解让防控一线医护无后顾之忧 发布日期:2020-02-18

当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委号召,认真贯彻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13日,东山区人民法院蔬园人民法庭通过微信视频方式线上开庭审理了一起涉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案件,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赞许。

近日,蔬园人民法庭在审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时,发现该案被告是浙江省某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并且正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被告工作的特殊性,东山区人民法院决定立即将此案纳入绿色通道,主管民事审判的院主管领导靠前指挥,蔬园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直接办案,多次制定审理方案,做到坚决不影响被告在一线的工作。经过办案人多次与被告协商,最终确定把开庭时间安排在被告下班后。

13日,蔬园人民法庭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在线审理此案,虽然是线上庭审,但法官从情理上和法理上为原被告双方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蔬园人民法庭人性化的办案理念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特别是被告人的高度赞扬。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