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疫情期间保春耕 基层支部起作用 发布日期:2020-03-05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新华镇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误农时,加紧春耕备耕宣传动员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动员、早安排,早行动、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力争做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农业生产“开门红”打好基础。

新华镇永利村,现有农户270户,主要以玉米和黄豆为耕作物,如何发展农村经济、实现农民增产增收,是永利村党支部一直积极探索的问题,2020年春节前夕,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村民代表多次去哈尔滨,同中粮集团洽谈合作事宜,成功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推广协议,永利村作为鹤岗市重点试点,全村600公顷土地全部由中粮集团集中用大型机械耕种。土地集中流转耕种能有效降低风险,确保了农民的利润,农户只负责提供土地,对生产过程进行监管。预计今年每亩地收入比往年增收500元左右,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永利村暂时用微信同中粮集团协商农户合同签订事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截止目前,新华镇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同时,各项备春耕的生产工作也逐步拉开了序幕,一旦气候和疫情条件适合,将适时开展春播生产。切实把各种农作物都种在丰产期。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