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农超对接”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0-05-20

受蔬菜生长季节和疫情的影响,东山区部分农户出现了卖菜难现象。东山区委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加大协调力度,通过直接对接农民和超市的方式,让小农户对接大商超,“菜园子”直通“菜篮子”,破解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13日上午,记者在东山区蔬园乡前进村永裕屯农户闫凤太家的蔬菜大棚里看到,各种叶类蔬菜长势喜人,已经到了收获季节。闫凤太告诉记者,往年他种的蔬菜一直是供不应求,可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蔬菜销量不如往年。闫凤太还告诉记者,他去年种了6个棚子、共20多种小菜,仅一个多星期就卖完了。可今年他种的大棚,因为疫情的影响,小菜成熟了却卖不动,出现滞销。区委区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边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农户大棚查看滞销农产品,一边搭建起“农户—超市”对接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抗疫期间农民卖菜难的问题。眼下,闫凤太每天都会采摘新鲜的蔬菜,运送到比优特超市销售,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在采访当天,记者还在比优特超市黎明店看到,蔬园乡农民的地产蔬菜已摆上销售展台,广大市民正在选购。比优特超市黎明店总经理李慧说:从销售情况来看,农民的自产蔬菜卖得非常好,可以让市民品尝到眼下当地的新鲜蔬菜。

据前进村党支部书记李辉介绍,本地蔬菜生产都是固定的成熟期,如果蔬菜成熟了咱农民卖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可让人欣喜的是区里在关键时刻全部帮助解决了。据了解,从5月初以来,东山区已帮助辖区农民销售滞销蔬菜1.2万公斤,共为84户农民解决了卖菜难的问题。(宋世卓 记者耿向文)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