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工人村办事处:便民服务通讯簿 温暖全辖“大家庭” 发布日期:2020-07-21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东山区工人村办事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工作,提升完善已有的“东山区工人村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增加“便民服务通讯簿”功能,开展各种更加精细化的便民服务,在辖区营造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紧密团结的“大家庭”氛围。

“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建立于去年年初,并于同年10月开通“办理流程”查询功能。今年初,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群众提供更精细化的便民服务,该办事处组织人员在入户排查时,在征求辖区200多户商超、药店、餐饮店、五金店等各行业门店负责人许可后,将其门店的联系方式及详细地址与“微信公众号”进行关联,开通了“便民服务通讯簿”功能。历经5个月的沟通、编写和完善,目前已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的全部功能,新增关注千余人。

工作中,该办事处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更多居民了解公众号上的便民服务内容。一是便民更利民,搜索更方便。关注群众通过公众号的搜索功能可以详细了解辖区所有个体商户的商户服务内容、地址以及联系方式,使居民查找起来更方便。二是便民更新颖,分类更全面。公众号上的大部分商户和企事业单位都进行了分类,并优化检索功能,使居民更加便捷地找到想要查找的内容。三是开通“办理流程”查询功能。办事处将居民日常最常用的几项业务办理流程公布于公众号,方便居民到社区办理相关业务前就提前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尽量让百姓少走冤枉路,以最高的工作效率为居民提供服务。四是创新“网约办事”方法。由于疫情常态化工作以及其它工作的繁忙,办公人员时常开展入户排查等工作,难以保证各项业务办理人员能一直在服务窗口为居民服务。对此,办事处将工作人员的姓名、职能和联系方式公布于公众号,以便居民在办理各项业务前与工作人员及时沟通,真正让老百姓“少跑冤枉路,办事更便捷”。五是将服务与新时代紧密连结。新时代使更多居民愿意通过手机、网络进行业务办理、查询。为了给疫情隔离户、孤寡老人提供便捷服务,办事处在公众号上公布了各居民楼网格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辖区隔离人员和居民通过查询可以找到包保自己的网格负责人,并通过电话进行沟通,获取自己需要的服务。

通过开通“便民服务通讯簿”功能,让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减少出门频率,在家中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商超开业情况、菜品订购情况,并对理发店、浴池等进行预约,更加符合“服务于民,便利于民”的基本工作宗旨,在辖区营造了“大家庭”氛围,为构建“美丽东山”“最美鹤岗”作出了贡献。(宋世卓 记者耿向文)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