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0-08-28

为贯彻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为大力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社会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东山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倡议:

 


一、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珍惜粮食”的示范者。人人都应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念,摒弃“物产丰富,不怕浪费”的错误认识,摒弃“我有钱,我浪费,我任性”的奢靡思想,摒弃“为了排场和面子而浪费”的虚荣心理,人人时时处处都把“节约粮食”的意识装在心中,绝不通过浪费粮食寻求低级趣味。

 

 

二、广大妇女群众从家庭行动起来,做反对浪费的践行者。要勤俭持家、崇尚朴素,家长先行示范,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持家作为家庭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文明美德进家庭、健康理念进家庭、科学生活方式进家庭。



三、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向亲人、同事、朋友宣传“光盘行动”,劝说身边人节约每一棵菜,每一粒米。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



舌尖上的浪费,不仅是金钱的浪费,更是资源的浪费,是严重的道德品质问题。人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劝阻浪费行为。各级妇联组织要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要发挥广大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