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省、市 、区 “上下联动”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2020年10月27日,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省、市、区“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启动会议正式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区医保、社保局进行依法履职“上下联动”专项巡察。

会议确定本轮巡察采取专项巡察方式,利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对区医保局和社保局进行“上下联动”专项巡察,   会上宣布了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下发了《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省、市、区“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重点看是否落实医保社保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是否存在监管制度不健全、监管方式不科学、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骗取、截留、挤占、套取、贪污、侵占、挪用医保社保相关资金问题;是否及时发现和查处履职中权钱交易、设租寻租、监守自盗、内外勾结、利益输送、雁过拔毛、勒拿卡要等违纪违法等问题。

聚焦服务企业群众方面:重点看是否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是否推进医保社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是否存在办事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网上办事不便捷,企业群众往返跑等问题;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办事难”的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协调、人员安排等。如实向巡察组提供廉政建设及其他应该提供的资料,配合巡察组做好谈话、走访、调阅等工作,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例。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