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鹤岗市“道德典型走基层”宣讲团走进 蔬园乡裕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发布日期:2020-11-18

       道德是社会和谐的重要道义基础,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个人品质的一种根本体现。9月18日上午,鹤岗市“道德典型走基层”宣讲团走进蔬园乡裕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宣讲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宋世卓主持。

        舍己为人、知险而上。2017年,他在松鹤公园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先后三次入水成功救起一名溺水青年。2018年10月他被中央文明委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见义勇为模范”——市社会福利院的职工赵宇。

        不离不弃、感人肺腑。一位单亲母亲,孩子4个月时被诊断为智力障碍,她用学钢琴提高孩子的智力,十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曾参加过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央视一套《开学第一课》,央视《越战越勇》,曾被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自接见,获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孝老爱亲模范”——鹤岗石油公司的销售代表郑亚波。

       爱岗敬业,善于创新。他是网络走红的“水果医生”,给水果手术的科普视频成功吸粉百万人,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多个电台节目,并得到新京报、哈尔滨新晚报等多个报社报道,荣获全省第三届最美医生荣誉称号。“敬业奉献好人”——市人民医院外科ICU主治医师王野虓。

       一诺千金、诚信经营。2015年夏季他拾到顾客遗落的30万元,一夜没关店门等到失主归来。他坚持23年做公益,把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创立了方舟渔具、方舟羊绒私人定制和京德口腔门诊,荣获2018年中国好人。“诚实守信好人”——吕学刚。

       爱心奉献、热心公益。他是志愿救灾的先锋,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加班生产了30多吨优质大米,并亲自驾车穿越10多个省市,历经三天三夜,在第一时间将救灾粮食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2010年,他设立了“爱心使者助学基金”,截止目前,已资助了全国各地近200名贫困学生,获得第二届全省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龙跃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相臣。

       五位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宣讲,展现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道德模范平凡而又光彩照人的形象,在场所有人都被几位道德文明模范人物朴实亲切、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所打动,整个宣讲过程掌声不断,他们对待自己的工作鞠躬尽瘁,对周围的人甚至陌生的人无私奉献,他们把平凡谱写成了不平凡,从平民英雄上升到我们心中的道德楷模。

       本次宣讲,进一步践行弘扬传统美德,更加激励我们要广泛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从身边小事做起,用道德力量共同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崇尚传统道德文化、提高乡风文明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