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我们在行动--新华镇司法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新华镇司法所组织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法治观念入人心。为切实增强村干部和村民的宪法意识,2020年1125日上午,新华镇司法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专题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村干部和村民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对教育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提升妇女法制维权意识,11月30日,司法所深入永昌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及常识,营造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和谐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处于弱势阶层的妇女树立起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

    法治教育筑基石。11月30日至122日,新华镇司法所深入永义村、永祥村、永昌村等村屯,通过张挂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发放宪法知识手册、在,发放了《婚姻家庭维权》《妇女权益保障》《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各类宣传材料共计300余份。大力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帮助村民树立宪法权威意识,了解妇女权益,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

    法治宣传全覆盖。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新华镇司法所以“赶大集”为契机,对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就如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向群众进行宣传,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与群众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法治春风进万家。为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宪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让宪法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新华镇司法所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免费发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材料,重点讲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的意义、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新华镇司法所所长张志慧还针对性对村民提出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义务教育、计划生育、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问题答疑解惑。

    同时新华镇司法所根据村屯自身特色特点,深入和胜村开展“宪法宣传”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由和胜村志愿者自发准备舞蹈节目,活动现场穿插宪法知识讲解,极大地调动村民的热情,提高群众学习宪法的兴趣。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将文化惠民和法律进村屯完美结合起来,让村民在品味文化盛宴的同时学习法律法规。

    法治引导促营商。为切实提升企业职工法律素质,强化法治观念,让广大企业职工懂法、用法,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12月2日,新华镇司法所深入镇域内企业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多方式,为职工群众耐心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和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30人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新华镇提供法律保障。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