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东山区委书记付延海深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指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2021年3月29日下午,东山区委书记付延海在东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房涛和政法委副书记杜永华陪同下,来到东山区人民检察院指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文华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及专职检委5人参加会议。


      梁文华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以及党史学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准备了大量的佐证材料,以全面、直观的形式展现东山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全貌,积极接受区委领导的检查和指导。

付延海书记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东山检察院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并就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领导,严明纪律作风,筑牢忠诚之魂。

      2、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精准聚焦、重点突出、推进有力。一把手要掌好舵、把好关,研究部署、组织推进好各环节工作,将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

      3、紧抓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教育整顿工作要多出彩,多出果。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明确学习教育环节必学内容,紧抓规定动作,高效率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凸显“个性”和“创新”两特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创新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在落实共性中不断创新,发掘和探索新方法、新形式,使教育整顿工作更细、更实、更新、更优。

全面统筹兼顾,解决工学矛盾。一是明确学习任务,细化学习内容。进一步优化学习计划,杜绝重复工作和形式主义;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管理,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面统筹好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解决好人、财、物等资源调配工作,做到检察业务和教育整顿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优”,努力克服工学矛盾。

做好阶段性总结,预热查纠整改。一是要注重经验总结,凝练精华,加强成果转化,实现学用相长,达到以学明理、以学筑忠的目的,不断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抢前预热查纠整改工作,明确“三大主题”和“四项任务”,抓实查纠整改工作,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以改除疾、以改证清、以改促优。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