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东山区人民检察院以身边案为鉴开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2

      2021331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院检察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改进司法作风,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东山区检察院以“警钟长鸣”为主题,制定方案、深入动员,通过开展党纪党规培训、通报东山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典型案例、观看《浮沉》《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学习体会交流会等措施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以熟悉的人、熟悉的事为主要内容警示教育大会,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使干警受到更深刻的触动。

      大会由党组成员、检务督察员高渤主持,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管清文组织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内容,以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六个不同层面的典型案例为素材,通报了案件事实、处理情况,剖析了违法违纪根源,提炼了每个典型案例的警示意义,引导干警感受最高检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为切入点,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走深走实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东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文华做了总结讲话,对进一步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行再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正确认识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要从反腐败斗争制度创新的视角正确理解落实“三个规定”,要从落实最高检重点工作推进的视角正确理解落实“三个规定”,要从抓深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视角正确理解落实“三个规定”,要从推进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的视角正确理解落实“三个规定”,要从保护自己正确履职的视角正确理解落实“三个规定”,旗帜鲜明地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能让围猎者止步,让人民群众放心。

      二要放下包袱、消除顾虑,如实填报重大事项。最高检针对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出台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和严明的工作纪律。检察干警要勇于摆脱“亲亲相隐”传统文化的影响,消除担心如实填报会遭受打击报复,担心领导、同事、朋友知道了以后不好“做人”的顾虑,以讲政治的高度如实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准确地填报重大事项。要注意填报的人员范围,要注意填报的事项范围,要正确理解“过问”的内涵,要注意填报时限,要注意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