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以“三三制”为抓手 创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1-04-14

      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途径,通过以“三三制”为抓手,在优化思路、创新举措、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化、细化和实化。


      “三个坚持”创新学习教育工作形式。一是坚持学习内容全覆盖。在学习教育中,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四项教育内容同步推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为契机,将党史学习、国史学习、检察史学习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二是坚持严格学习管理。强化学习管理和监督,实行学习签到制、延时下班法、周末学习班,即除每天下午三点为全院学习时间外,每天利用5点至6点下班后的一小时开展学习,每周六上午全体人员上班学习,通过延时下班、周末不休息等方法,平衡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冲突问题,有效解决工学矛盾。三是坚持科技引领学习教育。创建“互联网+学习教育”的模式,运用学习强国APP、龙江干部教育网、高检院检答网等网络媒介组织开展自主学习,在检察机关局域网上设立教育整顿专栏,随时发布教育整顿工作资讯及学习资料,丰富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利用院“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对外及时宣传和推送教育整顿工作信息,推广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政法队伍的社会关注度。

      “三个注重”深化学习教育工作实效。一是注重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整顿的原则,以多种形式主动与“两代表一委员”、司法执法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联系,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司法执法人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和社区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不放松、不放过”的原则,对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细致梳理,将查纠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加大教育整顿工作力度,畅通征求意见渠道,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健全完善网络举报和征求意见形式,设立举报意见箱,在网络平台公布12309检察服务大厅电话,用心做好“指尖上”的征求意见工作。二是注重为民办实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基层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一助一”就业创业活动,组织干警17人对接失业人员,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帮助;落实好“五必进”“五必访”,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用诚恳的态度和高质效的检察服务为群众解惑排难,检察长梁文华深入康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对企业咨询的法律问题详细解答,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走进辖区第十中学,开展“学法知法崇法,做守法用法好学生”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深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是注重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围绕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加大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稳定工作;以目标考核和业绩考评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个常态化”健全和完善学习教育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治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政治学习融入工作生活日常,增强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以“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和“廉政档案”为依托,增强干警自律意识,守规矩、存底线,清正廉洁,公正司法。三是建立英模选树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跟班找差距”活动,用身边的优秀典型激励干警,以定期轮换的形式跟班先进典型,以优促学,以优促比,以优带新,以优带差,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激发干警做好检察工作的热情。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