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东山公安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2021413日,东山公安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分局党组成员、各所队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昝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办法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东山分局聚焦学习教育环节部署要求,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有力有序、规定动作有点有面、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成果转化有为有效,呈现出开局顺利有序、进展态势良好的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分局全体民警要充分认清自查自纠是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注重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法宝,按照“五必谈”、全覆盖的要求,帮助有疑虑的民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要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自查重点,紧紧抓住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问题不放,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二要围绕问题查纠,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要不断拓展线索挖掘的深度广度,增强线索核查力度,对上级推送转办和查纠梳理出的问题线索,要做到既查事也查人、既查表象也查根源,确保问题查深查透。要善用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完善民警不实举报澄清制度,有力维护民警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三要紧盯顽瘴痼疾,提高专项整治的效力。要全面排查队伍内存在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等重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深挖深层次诱因和根源,分类施策、对症施治、抓源治本。要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严防执法突出问题隐形变异、出现反弹。四要全面统筹兼顾,形成组织保障的合力。分局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把自查自纠工作谋细抓实。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枪支弹药等重点要素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建党百年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