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东山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按照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21年4月28日下午,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了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明确查纠整改重点。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文华主持,市院副检察长于广伟、东山区政法委副书记杜永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雷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3人全部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及自身存在的重点问题”这一主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会前学习,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方面逐一对照检视,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净化思想、提纯党性、正风肃纪的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文华同志带头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积极引导党组其他成员相互批评。梁文华首先代表院党组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结合教育整顿,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和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提出互评意见。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具体,态度严肃诚恳,直言不讳,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充分交流和沟通,做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煅造党性的目的。

      市院副检察长于广伟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作为包院领导,这次来既是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专题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东山区检察院党组态度认真严肃,准备充分,查摆内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把查纠整改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与整章建制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履行好检察职能,把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的动力。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文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表态,我院党组将坚定立场、端正态度、实事求是,认真查纠、强化整改,按照各位领导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持续有效的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梁文华检察长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班子成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将教育整顿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检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抓实抓好。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强化融会贯通能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前进的实招。

      三要强化廉洁意识。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好“三项规定”,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要强化整改责任。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进一步细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实化整改任务。有针对性地改,让干部群众能够看到班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诚意。

      五要强化服务意识。要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班子要积极带头深入基层、面向群众,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以务实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说话,提升检察机关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