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东山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商丽萍事迹 发布日期:2021-05-10

      商丽萍,女,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员额法官。

      从事法院工作二十几年来,商丽萍同志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忠诚热爱,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秉公执法,忘我工作,近三年累计办理了156件刑事案件。她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市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先进个人、全市政法系统群众最满意基层优秀干警、2017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面对刑事法官的办案压力,商丽萍也曾犹豫过,然而,当面对案件当事人那一双双渴望帮助的目光时,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她下定决心,用自己柔弱的双肩为百姓主持公道,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群众送去司法关怀。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她的办公室都是灯火通明;记不清有多少个假日,她在单位加班加点制作裁判文书;说不清有多少次经历,感受深夜加班的静默与孤寂,专心埋首案卷而无法陪伴家人,始终能做到遇苦不喊苦,吃苦不言苦,牢固树立吃苦是福的理念,在苦与累中,勇于锻炼自己,使自己不断得到成长,不断得到磨练。

      多年的法官经历铸就她正直、机智的性格。她深知,自己手中的审判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她只能用手中的权力来保卫人民的安宁。作为一名刑事庭的法官,运用法律武器打击犯罪,惩恶扬善是她的职责。她一方面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另一方面恪尽职守,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犯罪分子。常常是白天抓紧时间开庭调查,工作时间不够用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写法律文书、阅卷。熟悉审判的人都知道,开庭不仅是个脑力活,它需要审判员的大脑高速运转,掌握庭上瞬息万变的局势;开庭还是个体力活,一个庭开下来常常口干舌燥。作为审判员,她承办了大批案情复杂、审理难度较大的案件,许多庭要开上一天。

      作为一名党员,商丽萍同志深知,只有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因此,力求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她在庭审前认真阅读卷宗,制定周密细致的庭审提纲,为开庭审理做好充分准备;在庭审过程中和庭审后认真组织合议庭成员进行评议,反复推敲案情,力争将每件案件办成铁案。

      在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同时,她始终不忘一名新时代法官肩上的责任和义务,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做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法官。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