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关注网络餐饮安全: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2021528日,针对网络餐饮安全问题,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听证会由主办检察官高渤主持,网络餐饮经营者代表、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工作人员参加听证会,同时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值班律师参加听证会。

      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网络餐饮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57日,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辖区内14家网络餐饮经营场所检查时发现,其中6家网络餐饮经营者未上传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1家网络餐饮经营者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严重影响食品安全。

      为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听证会前经与行政机关分析研判,就该案的处理初步达成共识,应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以规范引导为主,惩罚查处为辅,避免因处罚过重对网络餐饮经营者带来负担。通过纠正网络餐饮经营者的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参与听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值班律师围绕听证议题进行了提问,并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积极探索予以充分肯定。

      关注群众食品安全领域,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