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井”上添花 守护脚下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04

      为贯彻和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强化未成年人脚下安全意识,激发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参与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按照《四号检察建议进校园 庆六一‘封住吃人的嘴’专项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近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大跃进小学和东方红乡中心小学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以开展窨井盖安全知识讲座和窨井盖绘画两部分组成。

      讲座上,东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利用新媒体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近些年发生的真实事件为例,为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讲座。现场还播放了PPT《小井盖 大民生》,以小故事的形式教导同学们注意脚下安全,远离安全风险。

      课后,检察官带领学生开展了窨井盖彩绘活动。原本单调的窨井盖被学生们绘画成了各种卡通人物,为校园增添了别样的生趣,同时也特别提醒全校师生注意脚下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为学生普及了窨井盖安全知识,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也美化了校园环境。下一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四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和宣传力度,提高脚下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发生“窨井吃人”的悲剧。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