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东山区:“红色引擎”激活疫情防控组织动能 发布日期:2021-11-16

东山区:“红色引擎”激活疫情防控组织动能


为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凝聚基层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东山区按照省、市防疫部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统筹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红色力量”勇担当,织密疫情防护网东山区坚持以上率下,组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干部“防控工作队”,常态化实行区级领导包乡镇、乡镇级领导包村、村级干部包户“三级疫情防控”模式,在值班值守、摸底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中落实“包保责任制”,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在前,抽调112名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强的机关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队”下沉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站、交通枢纽站等地。明确工作重点、职能职责,确保突发情况人员到岗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持防控结合,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倡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共组建“党员先锋队”4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4余个,99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的良好局面。

“红色防线”挺在前,发挥作用做表率为进一步整合优化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服务站、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服务微信群,把党员干部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推动防疫资源、人员力量下沉一线,应急处置、管控举措落地落实,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充分借鉴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成功经验,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N”支力量下沉网格,构建“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将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各项任务落在网格上,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截至目前,各党建网格累计开展走访排查、疫苗接种390余轮次,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

“红色堡垒”筑身边,争当一线排头兵东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责任,以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为己任,切实履行起核酸检测的“引导员”、防控卡点的“值守员”、舆论引导的“宣传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落实措施的“引导员”的职责,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东山区纪委监委共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定期不定期采取明查暗访、复检复验等多种方式,近距离考察识别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是否领导有力、指挥有方、运转有序。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激励党员干部忠于职守、勇于斗争、奋勇争先。截至目前,已开展实地检查7次,督促整改问题3项。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