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解放思想大讨论
贯彻落实“八字方针”坚定不移走好鹤岗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9-11-08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苦干实干开启未来。在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了。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鹤岗市委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引领着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明确目标任务,开启了鹤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时代的奋斗,是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的征程。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强国策”;高质量发展,是对美好生活的托举。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是发展思想、发展战略、发展路径的重大转变。这就要求我们站在全局战略高度深化认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走好鹤岗高质量发展之路。
坚定不移走好鹤岗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明确转型目标,瞄准主攻方向。加速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鹤岗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是必须完成的时代任务,我们一定要树立目标导向,明确发展目标,找准主攻方向。我们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用“八字方针”这把“钥匙”,打开高质量发展这把“锁”:把巩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续深化的立足点;把增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把提升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目标;把畅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推进的根本保障,着力培育竞争优势,扎实推动鹤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走好鹤岗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突出工作重点,全方位推动发展。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点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从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全面改善和提高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入手,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鹤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扎实推动各领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走好鹤岗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思想保障、政策保障、环境保障和组织保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按照省委部署,我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正在向纵深推进。全市上下聚焦制约我市转型发展的短板瓶颈,找准关键症结,牵住“牛鼻子”,通过持续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切实解决问题带动全局发展。我们要把大讨论成果转化成行动,解放思想跟上时代步伐,用足政策务求落地见效,优化环境争创发展优势,树立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展的路很长,但关键处往往就那么几步。当下的鹤岗,既处在一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也处在一个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的机遇期。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锁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前行,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