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一位身残老党员的初心与坚守 发布日期:2019-11-12

世卓 本报记者 耿向文

脑出血留下的后遗症使他右手右脚不听使唤,行动不便,即使从自家三楼拄拐到一楼也需用上七八分钟。可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他却雷打不动,每天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不到两个月的学习中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原著,并用左手艰难地写下16页学习笔记。同时还在“学习强国”中留下6765分的学习记录。他就是东山区鹤兴办事处三星社区崎峰党小组党员胡金奇。

5日9时许,当记者来到胡金奇家采访时,他刚刚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学习。胡金奇告诉记者,每天从吃完早饭的7时至9时是他雷打不动的学习时间。在与其交流中得知,胡金奇今年已经63岁,1979年参加工作,一直在教育部门工作至退休,1988年入党。先后在二十五中(当年的兴安一中)担任化学老师、教导处主任、副校长,2003年调到二十七中(当年的峻德中学)任党支部书记。在30多年的教育工作中,胡金奇履职尽责、忘我工作,为人师表、清廉从教,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连年受到上级党委的表彰和嘉奖,至今还留存着他数也数不清的奖状和奖牌。

可2015年,由于常年高血压,不幸导致脑出血,虽经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可严重的后遗症导致胡金奇行动受限,右侧半个身子没有知觉,只能靠左手拄拐缓慢移动行走。2016年退休在家养病。

虽然退休在家,行动不便,不能继续奉献教育事业,可胡金奇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始终坚守党员初心,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在左邻右舍中传递正能量。

今年“七一”前夕,为了能经常过上组织生活,胡金奇和杨英杰等在崎峰小区居住的7名退休老党员,在社区党支部的批准下成立崎峰党小组,选举杨英杰为组长,胡金奇为副组长,经常在行动不便的胡金奇家开展学习活动。仅党小组成立4个多月来,就组织5次集中学习。

特别是自9月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胡金奇更是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正常参加党小组学习的同时,还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原著,并练习着用左手写字,认真抄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采访中,记者拿起胡金奇的学习笔记,发现虽然笔迹横竖不直,但每个字、每行字都写得工工整整,足见其抄写的认真程度。胡金奇告诉记者,由于左手写字太慢,每天只能写几行,从9月中旬以来在本子上一共才写了16页笔记。字里行间中,无不感受到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发自内心的热爱以及对信念的坚守、对宗旨的践行。

采访中,更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为了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胡金奇每天都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截至11月5日,已获得6765分的高分。

是什么力量吸引胡金奇如此痴迷“学习强国”?胡金奇的一番话为记者解开了谜底。胡金奇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记事起,他就亲眼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使他对党更加崇拜与敬仰。

采访中,胡金奇一再表示:“人活着得讲良心。虽然我患病在身,可心情却十分愉悦。今天的晚年幸福,就都是党给的。虽然我已退休,可入党誓言不敢忘记,今后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把身体锻炼好,为左邻右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