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东山区开展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9


为推动全区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5月16日、17日,东山区委政法委组成调研指导组,到东山区人民法院、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和东山区司法局专题调研,实地听汇报、查台帐、督落实、促提升,督促各单位主动查问题,找不足,建制度,补短板,提能力,转作风,确保全区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工作扎实开展。




调研指导组在调研区审判系统时指出,要抓节点。按照“建立机制、集中攻坚、考评验收”三个阶段规定的时间要求和工作内容,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政法委印发的《鹤岗市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专项工作一本通”(试行)》,抢前抓早,及早谋划部署,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求创新,走在各项工作的前面。要抓重点。按照全市专项工作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落靠工作责任,认真评查督察,推动承接问题,解决问题。要抓亮点。开展好“一担两创”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查找不足和问题,要正确审视检视自己,不怕揭短亮丑,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提能力、强作风。



调研指导组在调研区检察系统时强调,要领导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把执法司法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扛起工作责任。要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市委政法委要求,不走样,不跑偏,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落实,不搞形式,不做虚功,实实在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敢于创新。认真研究领会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工作,争先创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找到最佳切入点,以小切口实现大效应,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和好做法,推动本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调研指导组在调研区司法行政系统时要求,要压实责任高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必须完成好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这项政治任务,做到严、实、细、精。要推进落实建机制。认真落实“四个体系”,在实干中增长本领,优化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好人民调解作用,更好地依照法律、政策及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消除纷争,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安定团结。要提高质量争先优。坚持靶向推进,高定位、高效率做好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专项工作,特别是要很好地总结区司法局工作经验,敢于走在全市前列,争当一流,争当先进。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