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父子学习同前进 两代初心共传承 发布日期:2019-11-18

  连日来,每到8时30分,东山区工人村办事处大杨树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正常工作。办公大厅内,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来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人声鼎沸。而在位于大厅西北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角,却总能看到这样安静的一幕: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经常在捧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或许是老人过于投入,这样安静的一幕似乎与周围的喧扰有一丝不协调,但却又自然和谐地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在社区主任魏喜凤的引荐下,记者走向这个图书角和老人聊了以来。经攀谈得知,老人叫李伯正,今年88周岁。早年在山东郓城县当过老师,1959年举家迁到鹤岗,先后在运输公司当过普通工作人员和办公室主任,是一名老党员。年轻时,老人就踏实勤奋,热爱学习,工作上进,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曾荣获过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魏喜凤告诉记者,老人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每天上午都坚持到社区设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角看书阅读,那种学习的认真劲儿年轻人都比不了。并且,李伯正老人一直将这种“精气神儿”传递给自己的几个子女,教育他们要有积极上进的劲头和努力奋斗的精神。也正是有了老人的教育,才使他的几个子女都养成了积极上进的良好品质。其中长子、共产党员李文昌就是在父亲的教诲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热心社区事业,在平凡岗位上常年坚持为居民服务。虽然现在从社区已退休两年,但还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服务者。居民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仍能看到他的身影。

  “你们好呀!”当记者、魏喜凤和李伯正老人正聊得投入时,一位六旬模样的老同志走过来跟我们热情地打起了招呼。据介绍,这位就是李伯正老人的长子李文昌。李文昌今年62周岁,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2011年开始到大杨树社区任党建、残联助理,工作期间,他热爱学习,勤奋工作,没多久就成了同事眼里每天最早到单位的人、群众眼里最热心的人。现在从社区退休后的李文昌仍经常陪同父亲到社区的主题教育图书角学习,如果前来办事的居民谁家有困难了,他也总是热心相帮。

  李文昌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经历了新旧两个社会,特别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也深知老百姓的这种幸福生活是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干出来的。所以经常教导他,爷俩儿同为党员,到啥时候都不能忘了党的历史,牢记党员使命。虽然现在干不了啥大事业,但为身边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能办到的。眼下退休在家仍坚持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就是受老父亲这种言传身教的影响。李文昌说,只要群众需要,自己身体允许,他将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一直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宋世卓 本报记者 耿向文

父子学习同前进 两代初心共传承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