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蔬园乡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暨12.4宪法日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蔬园乡于12月2日上午,来到蔬园乡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暨12.4宪法日宣讲活动。



现场100余名小学生在乡司法所长张春景的生动讲解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制宣讲课,利用自制动画类的PPT课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第三章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预防等一些与小学生们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最基本的法律知识等,独特的授课形式吸引小学生们的眼球,现场与小学生们的互动答题,以及争先恐后的踊跃发言把整个宣讲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35分钟的讲解,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了解了未成年人哪些权利受保护、知道了未成年人违反法律之事也会构成犯罪,会受到法律处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律知识进校园的宣讲活动,今后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宣讲结束后,为同学们现场发放法律知识进校园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同学们刚拿到宣传手册就认真的读起来。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