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新闻稿

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

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委部署,2024229日,区委巡察组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反馈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委书记周茂林委书记专题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第轮巡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雷出席会议,区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刘剑峰分别向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负责人及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总体上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有差距,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全面不及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能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履行主体责任还有缺失,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严谨、不规范;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党内组织制度执行有差距;有的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彻底,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好。

会议强调,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加大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力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要全面理顺机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要不断完善制度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卫健、教育系统及黑土地保护利用所涉及单位负责人表示委巡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真改实改,并结合实际健全机制,确保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