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小税滴”在行动 非接触办税安全又便捷——东山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理涉税业务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1

疫情突然袭来,办税服务却不能停下脚步。1月26日,在互联网上得知全国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后,东山区税务局“小税滴”纳税服务团队群里的“小税滴”们开始担忧起2月份征期如何办理业务的问题了。

“疫情这么严重,该怎么让纳税人又安全又便捷的办理涉税业务呢?那些需要补缴个人养老保险费的百姓,又该怎么缴费呢?不能等,我们要行动……”

东山区税务局“小税滴”团队第一时间向局领导班子请示如何确保在疫情期间让纳税人、缴费人得到最便捷最安全的纳税服务。

1月26日,东山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召开微信视频会议,研究疫情期间的办税服务工作。1月27日,该局向上级主管部门市税务局相关领导请示,是否可以在特殊时期采取更加灵活的非接触方式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服务。当天他们就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回复,并同意“小税滴”团队提出的服务模式。1月29日,市税务局通过和社保局的充分沟通,为缴费人争取了更加宽裕的缴费期限。

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同意和支持后,东山区税务局“小税滴”团队立即组成两支队伍,一支是办税服务厅服务队,主要负责电话咨询、预约“一对一”服务、保证办税厅的环境安全;另一支是网上服务团队,利用各种外网软件,全力打造无死角非接触服务模式。

申报纳税无接触,利用电子税务局软件在微信群、QQ群上提供咨询辅导、远程协助报税等模式,帮助纳税人进行征期内申报。

发票领购无接触,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为急需发票的纳税人提供邮寄送达、无接触门卫信箱留置等方式,解决纳税人发票领用问题。

社保费缴纳无接触,为了解决自然人补缴社保费、医保费缴纳等问题,“小税滴”采用微信公众平台“一对一”审核缴费方式,缴费人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平台消息功能,传输社保局、医保局打印的缴费详单,平台上马上就有“小税滴”进行对接,审核计算应缴费额,并发送相应款项的二维码至缴费人,缴费人就可以扫码缴费,缴费凭证由“小税滴”留存编号,待疫情稳定后缴费人可以随时索取,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立即取得缴费凭证的,还可提供邮寄服务。

征期第一天,“小税滴”的缴费方式公告就公布在了社保局和医保局,“小税滴”将承接全市范围内的缴费需求,并积极和各县区局进行沟通,保证缴费人顺利办结缴费业务。

截至2月5日,东山区税务局通过预约服务,仅“一对一”面对面办理涉税业务两笔,其余业务都通过非接触方式进行,保证了征期的顺利运行,也全力保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