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你摁“一键通”我来当“代购” 东山区三街办事处 网格员“又多一个活儿” 发布日期:2020-02-16

本报讯 (孙晶晶 记者耿向文)在对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后,东山区三街办事处自我加压,向居民开通“一键通” 服务热线。只要居民有购物需求接通热线,网格员便会就近“接单”购买并送货上门,使办事处26名网格员在连续做好入户排查登记宣传等众多工作的同时,又多了一个“代购员”的活儿。

三街办事处有两个社区,26名网格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该办事处的网格员像全市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一样,放弃假日,不分昼夜,走街入户奋战在疫情防控排查登记第一线,用脚底板为市民织就了一张“防护网”。虽然很苦很累,可他们没有一人后退。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三街办事处按照上级要求,于9日下午对辖区两个集中居住小区的289户居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为了让这些群众安心居家,该办事处要求全体网格员在入户发放“居民出入证”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一并送上,并告知如果家里缺啥少啥需要购买或其他服务时,就打网格员的电话帮助解决。采访中,该街工委书记韩跃芹告诉记者,“一键通”开通内容主要是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采购生活必需品、线上心理咨询、联系社区服务中心提供义诊、为行动不便人员及孤寡老人提供清扫等服务,尽最大努力让居民少出屋或不出屋。

“社区同志啊,我在家隔离不能外出,可我爱人胃不舒服,能帮着买点儿胃药不?”10日15时,辖区的东方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鲁统勤打来电话;“同志啊,我家面吃没了,能帮我买点儿白面吗?”10日11时,行动不便的居民阴秀珍打来电话……热线开通仅2天就有17位居民使用“一键通”向网格员寻求“代购”。当记者对网格员奚洋采访时,她说:“为了百姓安全,多跑几趟腿儿不算啥,这是社区网格员应该做的。况且我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本身就是党员的职责嘛。”

韩跃芹告诉记者,由于三街办事处的社区“一键通”刚刚开通,所以还不够成熟。近期还将根据居民需要,增加服务项目,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让辖区居民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