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坚守为民初心 履职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0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新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体科级干部取消休假,紧急召开疫情防治部署工作会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根线":强化“党政领导线”建设。以打造高效指挥体系为目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制订应急防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总指挥,组建宣传组、排查组、应急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综合组五个工作组,并建立了四级包保工作责任制,织密一张全镇疫情工作防控网,确保了“一个声音喊到底”。

"一道令":树牢“疫情就是命令”意识。新华镇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干部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省市区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不移地树立必胜信心和决心,以“疫情就是命令”的战斗姿态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在实处、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了新时代的战斗篇章。

"一张网":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村、社区为基础,全镇划分120个疫情防控“大网格”,书记、镇长担任“总网格长”,其他科级干部为“分网格长”,各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将各自辖区划分若干个“子网格”区域,充分发挥“乡贤”、道德模范、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作用,将他们和党员干部一道布点在各网格区域,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员定责”,编织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网”。

"一道关":严把“出入口关”。各村结合本村,把主要出入口通道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关”,设立“检查卡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严防死守,对所有出入的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最大限度消除隐患。这些"逆行者"以自已的实际形动守护着新华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封信":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为在全镇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舆论氛围,杜绝谣言传播,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新华镇出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350余人,走村串户、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6000余份,悬挂条幅250余条。起到了统一思想、稳定人心的明显成效。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入宣传,聚餐聚会、走亲窜户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戴口罩已经成为全镇人民的一种习惯。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