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兴盛米业复工顺利日产大米500余吨 发布日期:2020-03-24
    东北大米备受全国人民喜爱,我市兴盛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满足大米市场供应。日前,记者在兴盛米业采访时了解到,该企业自正月初二复工以来,得到了各相关单位部门的鼎力相助,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转。现企业正采取“两班倒”的生产方式,日加工大米500余吨。

    兴盛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东山区新一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区,是黑龙江省军粮定点加工企业、中国“好粮油”省级示范企业。今年1月21日,该企业像往年一样对员工进行春节放假,并计划于2月初复工。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为粮食加工应急保障企业,兴盛米业于大年初二开始就陆续收到从甘肃省军粮配送服务中心、云南省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发来的大米采购订单,随后一边迅速组织对员工进行防控疫情培训,严格执行车间消毒通风,员工专车接送、入厂测温、午饭分餐等措施,一边两班倒加紧生产大米。可是没过几天,全市就实行了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使企业收粮的车辆无法往来厂区和村屯之间。随着订单的增加,需要不断增加水稻库存,企业迅速把这事反映给东山区,东山区又及时联系市防指,使企业第二天就拿到了车辆通行证。说起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运转情况,兴盛米业董事长李淑华颇为感动。她说,在企业刚复工时确实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可没想到的是,全市各部门和东山区都伸来了援手,帮助解决一个个难题,才使企业步入了正常生产轨道。她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库存过多,货款回收还有一段时间,这样企业的流动资金就出现了问题。困境之下,企业急忙找到市农村信用社联系贷款事宜。按以往的要求,企业一时没有达到贷款条件,肯定拿不到贷款。但市农村信用社考虑到企业的难处,特事特办,仅用一天时间就把2900万信贷资金打到了企业的账户上,并下浮了利率,让企业有了流动资金。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国网黑龙江鹤岗市市郊农电局有限公司还主动上门送政策,下调了企业用电价格。仅耗电一项,企业每月就能减少费用1万多元。(宋世卓 记者耿向文)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