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打响春季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3-25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好转,开始进入企业复工密集期,天气变暖,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已至,这时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刻不容缓。鹤岗市东山区及时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作出周密的安排部署,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力度,同时全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安全生产、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实战能力。

东山区新华镇于2020年3月17日组织了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镇快速应急扑火队21人参加,配备了风力灭火机10台及口罩、手电、头盔、毛巾等实战必需品,出动指挥车1辆,运输车2台。演练内容包括快速集结换装、机械操作演练、限时到达规定地点和战术队形演练等项目。




东山区东方红乡政府于3月13日组织乡村扑火队40余人,配备风力灭火机20台,二号工具20把,在林业专业扑火队员指导下,在东方红乡林场实战操练打烧防火带。



3月19日东山区蔬园乡组织乡村扑火队伍进行快速集结,扑火机具使用等方面的演练,并对扑火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

2020年3月19日上午,东山区应急局、煤管局到鹤岗市丰源煤矿指导观摩该矿开展井下火灾扑救应急演练,从事故报告,灾害后果分析,指挥井下人员撤离,调度人员抢险处置,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检验了煤矿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

通过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理顺了区、乡、企业之间应急预案的衔接,工具装备的调配,队伍的集结,战术的运用,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各队伍间的协同作战。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组织科学、有效、安全、快速扑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