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重大会议
东山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9


6月5日,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调整支出使用用途的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东山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宋传英主任对新任免的干部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勤政廉洁,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

   

会议指出,这次支出调整用途,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体现了发展的导向,是必要的、及时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调整后的财政支出,区人大要对调整后的支出执行情况加强跟踪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合理使用。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经过全区上下和广大群众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区政府按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细各级工作;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响应,通过果断严格的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总体战,在全区上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依法战“疫”的强大合力。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部分企业代表踊跃捐款捐物,想方设法生产和筹措紧缺物资;有的基层代表主动参加社区防控,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引导,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还有更多的代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投身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和强烈担当。

近期,全区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积极响应市人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凝聚爱心和力量,带动全市各阶层共同参与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助力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做好监督工作,推动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要广泛宣传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权威。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