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新华镇“云赏端午 品味鹤岗”系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0-06-18

连日来,东山区新华镇“云赏端午品味鹤岗”系列活动在各村相继展开,在增强村屯温馨感和凝聚力,营造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氛围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永义村组织村民代表、老党员召开“云赏端午品味鹤岗”“忆”端午——他们的故事座谈会。大家一起分享自己记忆中的端午节,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村民讲述一些端午节的习俗,包粽子、挂艾草、喝雄黄酒、赛龙舟等;永昌村组织在家大学生开展“云赏端午品味鹤岗”“颂”端午诗歌朗诵会。通过诗歌朗诵形式,缅怀和学习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舍生取义的深情大爱,引导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培养爱国爱家、建设家乡的热情;和胜村老年协会举办“云赏端午品味鹤岗”“秀”端午文艺汇演。老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画上精美的妆容,用歌声和舞蹈庆祝传统佳节的到来,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村民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及村委会对群众的关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培养了邻里情谊,拉近党群间的关系,在村民中营造相识、相助、相和、相融的和谐邻里关系。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