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东山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11月30日,东山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办事处关于换届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付延海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是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作,也是各党委、党工委必须扛稳抓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抱着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付延海强调,要把牢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在选好人上下功夫,严格标准、拓宽视野,广泛印证、好中选优,切实把优秀年轻人才选出来,确保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实现质的提升。要在解决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通过换届着力解决班子结构不优、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少数地方村风民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切实把基层的矛盾和问题亮出来、解决好。要在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上下功夫,既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又多听群众意见、加强宣传引导、讲究方式方法,真正把换届的过程变成强化党组织基层领导核心作用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过程。要在依法依规组织选举上下功夫,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做到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努力实现班子顺利交接、工作有效开展。
    付延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顺利推进。要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建立机制、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各级抓好换届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努力实现班子高素质、发展高质量、治理高水平的目标,真正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加快魅力东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