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动态新闻
一抹鲜亮的“志愿红”——东山区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前线一瞥 发布日期:2020-02-27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东山区的大街小巷经常能够看到一群穿着红色马甲、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行疫情防控巡逻的人,他们就是东山区志愿者。直到现在,各社区每天仍有群众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有来自学校的老师、企业的职工、退役的军人、普通的居民……他们与全区基层网格员并肩作战,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工作中,他们组成志愿小分队,分组分片进行巡逻;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手持小喇叭,每天穿梭在东山路、东升路、沿河路……开展巡逻防控,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劝返外出居民、粘贴悬挂宣传标语、修缮封闭小区的防护设施、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护送外出购买生活用品的弱势群体回家、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让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成为这个冬季最温暖的颜色。

东山区大跃进小学教师夏俊红,虽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但她主动到社区报到。她说:“我腰不好,不能爬楼梯入户,但我可以参加巡逻宣传。”作为一支志愿小分队的队长,她更是尽职尽责,每当遇到不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居民,她总是发挥教师的职业优势,用规范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解开居民的心结。

沿河北社区居民赵云平是志愿服务的老朋友。他曾获得过全省见义勇为英雄、鹤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疫情发生后,他更是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加入到巡逻工作中。在巡逻中,他帮助居民送东西、免费维修水管。他说:“我只想在疫情期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还有矿井建设工程处职工郝宏利,放弃自己的休息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是所有志愿者中声音最洪亮的,每次在劝返外出居民时,他的“大嗓门”总是发挥着“不小”的作用。遇到封闭小区的防疫设施有损坏时,他总是第一时间找来铁丝和钳子进行修补加固,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眼下,全区像夏俊红、赵云平这样的志愿者共有880多名,始终冒着寒风穿行在大街小巷,从清晨到日落,从日落到深夜,每天都要把自己巡逻的区域走上20多次……

广播响起来、告示贴出来,居民的防控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就是靠着自己的一张嘴、一双腿、一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筑成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东山区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前线一瞥

□宋世卓 本报记者 耿向文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